墨·不顾正业·萌新咸鱼·莫得感情也莫得钱·是个孤儿·澪

萌新一只,幼儿园文笔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请多指教呀w

[咒回乙女] 我于冬日离你而去


男神是大家的,ooc是我的


幼儿园文笔慎入:-)


夏油杰单人向,虽然杰哥似乎没怎么出场,嗯。(我永远喜欢夏油杰!)


女主就是个普通人✓有一些些私设


第一人称视角✓


     我活了十五年,普普通通,这辈子最不普通的地方大概就是我有个二十四孝好竹马,叫夏油杰。没错,是竹马,不是男友。


     其实很久之前,我就觉得,我这竹马优秀的过分,除了从小到大从来没变过的丸子头(从小到大都没变过可见他是非常喜欢)相比之下,我可太菜了。从小到大,我听我妈说过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

   

     “你学学人家杰,你再看看你。”有时候真的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偶尔夏油杰送我回家(说是送我回家其实两家人就相隔五十米,大部分时候我觉得他有些多此一举)我妈总是:

 

      “呀,小杰来了啊,晚上留下吃了饭再走?想吃什么阿姨给你做呀~”


     “妈,晚上我想吃荞麦面!”


     “问你了吗回你屋写作业去,天天麻烦人家。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诸如此类,不能说我妈不爱我,着实是人家太优秀。


     其实也不会有羡慕啊之类的情绪,因为大部分时候是他在照顾我迁就我,仿佛是没脾气的老大爷。


     我不是个喜欢想东想西的人,但有时确实会觉得,活着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,偶尔站在高楼上也会有点想跳下去的欲望。


    但想到爸妈,想到我喜欢的小说还没完结,想到夏油杰答应新年会带我去吃那家我想了很久的甜品店,想到了夏油杰啊……就觉得,他都活的那么辛苦了,我还是少给他添些麻烦。


     他从来没有和我讲过他眼中的世界,但我知道,那是和我们不一样的世界。前几年和他一起出去,总有那么1234次会有那么些意外,这两年好些了,不过我很好奇是什么样的学校会让学生那么早的满日本跑,压榨童工是犯法的哎!


      “要买些蛋糕回去吗?该回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双节骨分明的大手在我眼前晃了晃,我抬头望向这双手的主人,那双狐狸眼一如既往的好看。但我总觉得,有哪里还是不一样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当然了~我要一边看新买的小说一边吃!他们家的草莓蛋糕最棒了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夏天快要过去了呢,今年好些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啊,夏天要过去了呢。”


      冬天,我希望它能快点来。


      夏油杰自打上了那什么鬼的咒术高专,假期里也像个小陀螺似的转个不停。好不容易熬到新年,我熟悉的那个杰又似乎已经不在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是,但他又不是,我一直知道的。


      “滴答,……滴答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是水吗?是水吧。


      “不过是一群猴子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冬天,终于还是来了啊。


     后来,我见到了杰的同学,是个戴着墨镜的奇怪白发少年,我们意外的一拍即合,这可能就是甜党的默契吧?他告诉我,我们从来都没有理解过他。


     也许吧,我承认我就是个普通人,是个胆小鬼,我看到了他的无奈,他的迷茫,他的绝望。但是我因为害怕他的改变而选择视而不见。


      很多年了,我不敢说喜欢他,也不敢站在他的身旁。 


       “嗯,新年前也没能完结啊,真是可惜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哦~杰说过你很喜欢轻小说。”对面那位白发少年一边往咖啡里疯狂加糖,不经意的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他会和你们说我吗?”从前的我没问过,不敢问,也不敢听。


       “会啊,说你和我一样是甜党,天天想东想西,而且喜欢的小说一般作者都会坑,又胆小的像只兔子,还窝里横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个少年喝完咖啡便走了,我有些缓不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他说的没错,我喜欢的,通常总是没结果的。


       我觉得我现在看的这本小说不会坑,可我注定是等不到它完结的一天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你于冬日离我而去,我于冬日离你而去。我注定不能陪你走过下一个苦夏。





     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0)